头条详情
21.77亿元玉米大豆等生产者补贴金已发到农民手中
2019-11-12 10:32:52

近日,哈尔滨市财政局及时下拨资金,全面完成哈市2019年玉米、大豆和稻谷生产者补贴资金发放工作。全市共计拨付补贴资金21.77亿元,全部通过“一折(卡)通”形式一次性发放到农民手中。

今年补贴资金发放标准是依据省统计、农业农村和水利部门提供的2019年玉米、大豆、地下水灌溉稻谷和地表水灌溉稻谷合法实际种植面积,结合全省确定的补贴资金总额,由省统一测算。经省政府批准同意,本次补贴范围、补贴对象等不变,补贴标准为玉米每亩30元、大豆每亩255元,地下水灌溉稻谷每亩93元、地表水灌溉稻谷每亩133元。

玉米、大豆和稻谷生产者补贴资金的及时发放,可进一步调动了农民种粮积极性,对促进哈市粮食生产,农民增收,粮食种植结构优化调整,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起到了积极作用。

◆◆

链接

◆◆

根据相关报道,黑龙江省为深入推进种植结构调整,促进米豆合理轮作,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,保障农民种植玉米和大豆的基本收益,今年继续实行玉米、大豆生产者补贴政策,在上年基础上适当提高玉米生产者补贴标准,大豆生产者补贴每亩高于玉米生产者补贴200元以上。业内人士表示,根据玉米和大豆的种植收益比较,如果大豆生产者补贴每亩高于玉米生产者补贴200元以上的话,农户种植大豆的积极性将显着提高。

    (文章来源:哈尔滨新闻网)